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党在胸中,开启新篇章 ——记人文传播学院第十期党课开班典礼暨第一讲

    2013年04月18日 16:01

4月16日下午2点30分,人文传播学院分党校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3教207室准时举行。学院学工办熊文军老师主持本次的开办典礼,陈坤峰老师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

一曲振奋人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为本次开班典礼拉开了帷幕。熊文军老师对学员们做了动员讲话并提出了几点希望,他指出参加党课培训以及学习党的知识的重要意义;希望学员们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希望学员们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并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增强心中的自豪感与民族责任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达个人的爱党爱国情怀。2012级戏剧影视专业的王丛丛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达了本期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党课纪律,认真学习党的知识,接受党的教育的决心。

紧接着,陈坤峰老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解了党员的权利与义务、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等多方面理论知识。他首先引用德国哲学家康德的话——“仰望星空”与“心中的道德定律”告诉大家信仰的重要性,接着带领学员们简单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各个方面取得的重大进步,最后畅谈党的建设伟大成就,尤其指出党的领导人越来越“求真务实”的一面。他在讲解党的知识的同时,切入实际地告诉学员在掌握党的基本理论的基础上,严格要求自己,从日常生活的小事做起,怀着一颗真诚的心对待身边的同学;他指出:中国有句古语“一勤交十懒,不懒也得懒;一懒交十勤,不勤也得勤”。环境很重要,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一个人,同学们在学习上要从内心里有一种“比、学、赶、帮、超”的急迫感并付诸实际行动,不要在迷茫和徘徊中度过自己宝贵的大学时光;要求大家在保证学好专业课的前提下,适时发展自己的业余爱好,涉猎多方面、多领域的知识,努力锻炼和培养各个方面的能力,以适应社会的发展潮流。最后,陈老师希望大家以一个党员的标准认真做好身边的事情,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陈坤峰老师结合自身经历的讲解以及与学员们的现场互动,在帮助大家学习马克思主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同时,也使学员们对党、党员等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本次党课开学典礼暨第一讲必能增强学员对党的热爱,帮助学员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增加对我党的更多认识,更加坚定了学员们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预祝本期系列党课圆满结束。

人文传播学院通讯部 刘泊宁

2013/4/16

学工办陈坤峰老师主讲中

学生代表发言

党课学习现场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