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人文传播学院分党校第二期发展对象党课培训第四讲顺利进行

    2016年11月13日 22:43

2016年11月8日下午3:00,海南大学党校人文传播学院分党校第二期发展对象党课培训第四讲于海南大学海甸校区三教103教室顺利进行。主讲人王俊延老师为同学们重点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使同学们对于党的纪律的强制性和严肃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第四讲伊始,王俊延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民主集中制的形成、发展、含义及内容,并结合了党员自身的行为规范,使大家对民主集中制有了更具体的理解。王老师还着重强调了“四个服从”这一处理党内关系的总原则与民主集中制的相关性,通过列举事例来帮助同学们理解“四个服从”总原则是民主集中制的重要的支撑和保障这一观点。紧接着,王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党的纪律的内容,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群众纪律、宣传纪律、保密纪律、外事纪律七个方面进行详细说明。其间,同学们积极配合互动,认真做好课堂笔记,课堂氛围浓厚。

此外,王老师还为大家分别介绍了党员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期间的注意事项,使同学们对党的纪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最后,王俊延老师结合相关历史事件,为在座同学讲解了“慎独”的观点,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也要进行“慎独”的自我修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通过本次党课的讲解,同学们对党的纪律有了更充分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作为党员发展对象的使命与责任。为树立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理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原则,向一名优秀党员的目标前进。 组织部 蒋雪卓

2016/11/8//www.hainanu.edu.cn

王俊延老师讲课

//www.hainanu.edu.cn

同学们认真听课

//www.hainanu.edu.cn

学员回答问题

//www.hainanu.edu.cn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