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廖清林到人文传播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14日 09:21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人文传播学院迅速行动起来,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在全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2017年11月10日上午,人文传播学院于海甸校区社科楼B7社科楼七楼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廖清林受邀到会宣讲。校机关第五(校团委和学工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人文传播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支部支委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宣讲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华世佳主持。

会议伊始,华世佳代表全体与会人员对廖清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接着,廖清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双一流”发展”为题,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首先,廖清林认为,作为党员,应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他从“十个领会”入手,进行全面深入的分析解读。他提到,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博大精深、立意深远、高屋建瓴,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21世纪科学社会主义的纲领性文件。

其次,廖书记强调,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是在座每一位海大人的责任和使命。他认为,我们要明确海南大学的办学目标,实现转型升级,争创“双一流”,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建设美好新海南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持,遵循发展规律,处理好办学定位与服务国家战略、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并正视存在的问题,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实施六大工程。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全体师生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第三,廖清林就人文传播学院办学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他认为,学院要继续保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始终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此外,他指出,学院应坚持学科建设引领,面向国内外学术前沿,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实施人才强院战略,推动人才引进培养转型升级,同时要加强教学与科研工作,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他强调,应强化学院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学院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确保学院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阵地。

最后,华世佳对廖清林的精彩宣讲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学院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向新的高潮,不仅要全面学、系统学,做到学习全覆盖,而且要结合实际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为学校转型升级和争创“双一流”建设,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传媒部 文/陈子君

图/盘洲敏

2017/11/10

//www.hainanu.edu.cn

宣讲会现场

//www.hainanu.edu.cn

廖清林在认真备讲

//www.hainanu.edu.cn

廖清林作宣讲报告

//www.hainanu.edu.cn

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

//www.hainanu.edu.cn

华世佳主持宣讲报告会

//www.hainanu.edu.cn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