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人文传播学院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宣讲交流会

    2018年03月28日 16:14

2018年3月27日下午,人文传播学院党委在海甸校区社科楼人文传播学院党员之家(B719会议室)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宣讲交流会。本次宣讲交流会邀请到法学院原院长王峻岩教授、学校特邀党建组织员程儒参、林廷玖、符志新等作为宣讲嘉宾,为我院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宣讲宪法修正案的相关内容。会议由教工党支部委员朱小宁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王峻岩教授向与会学生解读宪法修正案,王教授强调,要响应习近平主席的“宪法至上”理念,号召大家加强宪法的学习和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与时俱进。王教授分别从“修改宪法的重大意义”、“如何修改宪法”和“修改了哪些内容”等三个方面入手,解读了宪法的重要性,并勉励与会师生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和宪法意识,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时,王教授还向与会学生普法解法,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特征,侧重介绍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对和平外交的重要影响,鼓励与会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王教授宣讲结束后,宣讲会进入了现场互动提问环节,与会学生与在场的老前辈们积极互动。其中一名同学针对王教授解读时所提到的天下太平,提出了“如何看待近期中美贸易战”的问题,得到了程儒参老师的激情解答,程老师由表及里为大家分析了这场纷争的本质,他认为我国针对该贸易战所作出的决策,是深入贯彻党的宗旨,符合人民利益的正确决策,在座学生们听后深受启发,受益匪浅。随后,学生们和与会嘉宾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程儒参、林廷玖和符志新老师对同学们的疑惑和想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鼓励同学们努力提升自身政治意识和宪法意识,积极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当中去。

“学宪法,讲宪法”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普法教育的客观需要。通过本次宣讲交流会,与会学生的法律知识和思想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高,自身修养也得到了极大地提升。同学们纷纷表示,完全赞同、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学习宪法,更要践行宪法,让宪法精神落到实处,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和宪法权威,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王峻岩教授作宣讲

程儒参老师回答同学提问

林廷玖老师回答同学提问

符志新老师认真记录

王峻岩教授赠送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宣讲会现场(一)

宣讲会现场(二)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