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校党委书记武耀廷、常务副书记廖清林出席人文传播学院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8年04月10日 16:10

2018年4月9日,人文传播学院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学院B615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武耀廷、党委常务副书记廖清林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华世佳、院长刘复生、院党委副书记孙晓媛参加会议,副院长石晓岩、张硕果列席会议。会议由华世佳主持。

武耀廷在认真听取汇报后进行了深入点评,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对学院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了客观、中肯的点评,在肯定学院一年来工作的同时,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第一,正确理解学院党委工作与行政工作的关系,理论学习与能力提升的关系。切实做到党委工作与行政工作的有机融合、相互促进。理论学习要坚持学以致用原则,通过学习,提高学院治理水平,引领学院发展。第二,正确认识人文传播学院的发展方向。把握好主干学科与支撑学科的关系,抓住重点,建设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第三,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核心,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和青年教师的培养。第四,加大扶持、奖励力度,策划一批人文社科类著作,提高学院影响力。第五,注重研究生的培养,特别是科研能力的培养,更好地支撑学院博士点学科建设。第六,处理好汉语言文学学科与新闻传播学科的关系,平衡学科发展,坚定强院办校的理念。第七,把好意识形态关,强化学院思想政治教育。

廖清林在讲话中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非常充分,班子的对照检查深刻到位,整改措施针对性强,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会后,一定要认真学习领悟落实武耀廷书记的讲话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宗旨,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会上,书面通报了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孙晓媛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华世佳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校党委决议决定、担当责任,攻坚克难、纠正“四风”、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查摆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剖析了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针对这些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党员领导干部紧扣会议主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意见实事求是,针对问题、触及思想,内容具体,剖析透彻、抓住要害,达到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推动工作的目的。

//www.hainanu.edu.cn

校党委书记武耀廷讲话

//www.hainanu.edu.cn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廖清林讲话

//www.hainanu.edu.cn

华世佳(中)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

//www.hainanu.edu.cn

会议现场

//www.hainanu.edu.cn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