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中文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8年10月25日 09:42

根据中共海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中共海南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关于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及学院党委的工作安排,2018年10月24日下午,中文学生党支部在社科楼B615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熊文军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晓媛出席会议并讲话,中文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迎接即将开展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展开,支部书记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们轮流发言,会场气氛热烈。

会议第一项,支部书记熊文军就此次组织生活会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向支部作了汇报,他向大家传达了2017年12月28日、2018年10月12日两次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反馈会会议精神及有关工作要求。

会议第二项,支部书记熊文军围绕近期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作了自我批评,随后,支部党员又针对熊文军同志身上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批评和建议。

会议第三项,支部党员依次开展自我批评,然后其他党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大家充分结合自身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开展自我批评与反思,不少同志反映,因为学习压力重,自身可能存在思想懈怠等问题。

会议第四项,孙晓媛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首先肯定了支部此次民主生活会,她指出,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无产阶级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重要标志,是党强身治病、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她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发表意见,真正地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积极改正。随后,孙书记又针对同学们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会议第五项,支部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次民主生活会充分暴露了许多大家学习、工作中可能存在的一些问题,同学们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孙书记也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表示针对同学们提的意见和建议,他会带头做好表率,积极改正。他也希望会后大家能够做好自我反思,及时改正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本科教学评估期间,要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六不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即将开展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党委副书记孙晓媛讲话

支部书记熊文军讲话

会议现场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