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戏剧影视文学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主题学习活动

    2018年12月21日 16:07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人文传播学院戏剧影视文学学生党支部于12月14日召开“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主题学习活动。

2018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同时也迎来第一个“宪法宣传周”,这次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2014年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设定国家宪法日是为了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在支部书记王嘉南的带领下,支部内展开学习和分享。首先,支部书记王嘉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部分章节,她要求大家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宪法全文,要原原本本的学,弄通弄懂,深刻领会宪法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深刻内涵,把宪法精神落实到实处。其他党员同志也从宪法的含义、思想去交流,结合近期的相关政策进行分析,从大学生的身份出发去探讨如何去贯彻落实。

全体党员一致认为,要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依宪行使职权、履行岗位职责,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要从一点一滴做起,将宪法精神厚植于心,让遵宪守法落实为每个人的行动自觉。

随后,王嘉南老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这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既传承“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又体现党支部建设新做法新经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时代感,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的遵循。

支部书记要求,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开展组织生活,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必须把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全面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不断夯实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为学院发展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www.hainanu.edu.cn

学习现场(一)

//www.hainanu.edu.cn

学习现场(二)

//www.hainanu.edu.cn

学习现场(三)

//www.hainanu.edu.cn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