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人文传播学院党委组织党员代表、团员代表集体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2019年10月03日 09:55

2019年10月1号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党委组织党员代表、团员代表87人在社科楼B719共同观看。

10:00,仪式正式开始,三军仪仗队的国旗护卫队护送国旗从人民英雄纪念碑到国旗杆,踏出168步正步,象征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当激情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起时,参加活动的师生代表全体起立,齐唱国歌。

习近平主席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在讲话结尾,他高呼: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习近平主席的话语在参与活动的师生心中激荡,全场掌声雷动。 象征着56个民族大家庭的56门礼炮,在正阳门东北、西北两侧呈“八”字型排开,每侧为28门礼炮,28代表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到1949年走过的28年奋斗历程,发出了象征着新中国70载春华秋实的70响轰鸣。

激动人心的盛大阅兵仪式在雄壮的乐曲声中正式开始,习近平主席乘坐红旗牌检阅车,沿长安街向东,依次检阅了地面徒步方队和装备方队。9架直升机护卫着党旗、国旗和军旗,20架直升机以“70”字形飞临天安门广场,拉开分列式序幕。阅兵总规模约1.5万人,各型飞机160余架、装备580台(套),是近几年阅兵中规模最大的。阅兵编59个方(梯)队接受检阅,其中徒步方队15个、装备方队32个、空中梯队12个,此外接受检阅的还有联合军乐团。随着教练机梯队在天安门广场上空拉出7条彩烟,阅兵仪式圆满结束。

随后,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群众游行开始。游行分“建国创业”、“改革开放”、“伟大复兴”三个篇章,10万群众和70组彩车组成36个方阵行进。

集体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不仅让学院师生感受到了伟大新中国七十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也有利于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增强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的责任心与使命感,激励广大师生共同为祖国的美好明天做出自己的贡献。

全体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团员代表共同观礼

认真观礼

全体起立,齐唱国歌

认真聆听、记录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