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人文传播学院戏剧影视文学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9年10月16日 13:05

2019年10月11日晚上18:30,人文传播学院戏剧影视文学学生党支部在海南大学社科楼B719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嘉南主持。

会议第一项,由支部书记王嘉南传达学校《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实施方案》精神,并带领支部成员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章党规。重点学习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纲领和重大的方针政策,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学习《准则》关于党员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的廉洁自律规范;学习《条例》关于各类违规行为处分的具体情形。

在学习之后,支部成员认真对照党章、《准则》、《条例》及“18个是否”的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理想信念、政治纪律、责任担当、廉洁自律等方面,对照个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检视问题整改清单》逐条逐项查摆检视问题,对存在的问题作了深刻剖析。每位党员都进行了表态,他们一致认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找差距,检视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努力的方向。然后由支部书记王嘉南主持,共同研讨制定支部整改清单。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对于支部整改的意见和建议。最后支部书记王嘉南作了总结,指出党员们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做到了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并要求党员们下一步要结合梳理出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并互相督促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明确努力方向,推动支部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营造严规矩、正风气、净生态的氛围。

会议第三项,全体成员对“入党的初心是什么”开展热烈讨论。支部全体成员一一进行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应当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时刻想到自己是党的人,是党组织的一员,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不忘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时刻放在心中!

会议第四项,由支部书记王嘉南主持,大家共同讨论如何积极践行支部志愿活动。行胜于言,积极践行支部志愿活动是每一个基层党支部密切联系群众的必行之路,积极投身于志愿活动是每一个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必要要求。鼓励了党员同志积极为支部志愿活动建言献策。

通过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让大家对党员的权利、义务、责任和修养有了新的感悟,极大的激发了支部党员敬党、爱党的忠诚心,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人文传播学院戏剧影视文学学生党支部将继续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为学院发展建设开创新局面。

//www.hainanu.edu.cn

支部党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www.hainanu.edu.cn

党支部书记带头针对”入党的初心是什么“进行发言

//www.hainanu.edu.cn

支部成员进行发言

//www.hainanu.edu.cn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