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为党育人,凝聚青年”——汉语国际教育学生党支部携手团支部开展世纪海岸社区义务帮教志愿活动

    2019年11月04日 11:37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先进示范作用,把主题教育与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汉语国际教育学生党支部积极发动青年大学生力量,携手学院团支部志愿者,充分响应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服务文化、科技、卫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党建引领团建,发挥基层党支部和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开展“世纪海岸社区义务帮教志愿服务活动”,与团支部青年学生“共学习、共活动、共提升”,发扬志愿服务精神。

10月29日下午,志愿者集合前往世纪海岸社区。待孩子放学后,家长陆续带着孩子来到了社区书屋。志愿者们主动与孩子们聊天,在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后进行作业辅导。孩子主动向志愿者提出自己的疑问,志愿者也认真为孩子解疑答惑,引导孩子学习思考。志愿者与孩子们玩起成语接龙的游戏,不仅增加了活动的乐趣,更让孩子们有更多的成语知识积累。志愿者还教孩子们画画,帮助孩子们发散思维,提高创作想象能力,书屋里一直充满着孩子们的欢笑声。活动最后,孩子们与志愿者依依惜别,志愿活动顺利结束。

此次志愿活动充分发挥了党支部和先进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调动了青年团员服务社会的热情,坚定了青年学生努力成为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的决心。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坚定决心,昂首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奉献社会、服务社会,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志愿者辅导学生

志愿者辅导学生

活动合影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