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中文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第四期读书交流会顺利举行

    2019年11月09日 16:59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构建学习型党支部,根据《中文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11月8日上午,中文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第四期读书交流会在社科楼B719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负责人邱华祥出席交流会并发表讲话,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读书交流学习,交流会由支部书记熊文军主持。

邱华祥首先代表学院党委表达了对中文学生党支部样板党支部建设的高度重视,他指出,读书交流会作为中文学生党支部的特色与品牌,应该在继承中创新与发展,广大学生党员不仅要善于表达自己的想法,更要在理论层面寻求突破创新,将学习的成果落实到“笔杆子”上。此外,他还就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巩固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成果,紧紧围绕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整改落实,确保按要求建设好样板党支部;第二,他要求支部学生党员充分利用这次主题教育,端正入党动机,正确认识入党的初心与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

支部书记熊文军代表中文学生党支部对学院党委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充分的感谢,他表示,中文学生党支部将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随后,他又就样板党支部“六个一”建设的具体内涵和建设计划向学院党委邱书记和支部党员作了详细汇报。

交流会上,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中加强中国共产党史和新中国史的学习要求,支部党员就《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这本书进行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大家回顾党史,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交流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这次主题教育学习,对照党章,深刻反思,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为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文/郭瑞鹏 周浬珊图/周浬珊)

邱华祥书记讲话

党员交流发言

读书交流会现场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