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人文传播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年12月06日 08:32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2019年10月17日下午,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5号教学楼119教室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并进行专题研讨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本次集中学习由支部书记公衍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交流学习。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由支部书记公衍峰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一书的重要章节。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2018年9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系统总结了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成就与经验,深刻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了全面部署。会议用“九个坚持”,梳理概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形成了系统完整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标志着我们党对教育规律性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

支部书记公衍峰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全面深入推进,已从“立柱架梁”进入到“内部装修”阶段,从国家层面而言提高教育质量、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教育评价等问题都在改革中前行,稳步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就我们学校而言,我们要通过持之以恒的改革创新,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公衍峰书记带头作自我批评,与会同志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等方面入手,检视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相互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建议。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直面问题,正视自身不足,正视发展弱项,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制定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并付之于行动,真正做到改到位、改彻底、改出实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虚心接受组织的教育和群众监督,推进自我革新,与时俱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身,争做新时代党员先锋。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