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人文传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2019年12月12日 18:15

2019年12月6日下午,人文传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社科楼B615会议室召开,党员班子成员邱华祥、刘复生、孙晓媛、李彩霞参加,非党员班子成员石晓岩、张硕果列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曹宪忠亲临会议指导。同时,学校主题教育督查组成员林冬冬和学院党建兼职组织员王嘉南列席会议。会议由邱华祥主持。

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巩固和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和使命,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大学,积极推动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服务国家战略和海南省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根据会议议程,党委副书记孙晓媛首先通报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及征求到的主要意见和建议情况。随后党委负责人邱华祥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并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党员班子成员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基础上,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曹宪忠副校长在认真听取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党员领导干部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深入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指出这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会议精心部署、准备充分、紧扣主题、问题剖析深刻,开展了良好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预期效果。他还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要继续深入查摆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落实整改;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破解学院改革发展的金钥匙,扎实做好学院各项工作;学院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积极推进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切实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邱华祥作总结发言并代表班子表态。他指出,曹校长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学院这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对党员领导干部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进行了客观、中肯的点评,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讲话站位高、把脉准,切合学院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深刻理解、抓好贯彻落实,加强和改进学院各项工作。他还指出,学院领导班子是全院的政治核心,负有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凝聚力量的重要责任。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三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四是要敢于带头担当做为。学院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嘱托,加快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大学建设的进程,并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曹宪忠讲话

学院党委负责人邱华祥做领导班子对照检查

院长刘复生开展自我批评

会议现场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