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人文传播学院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

    2009年03月25日 17:06

3月24日下午3点,人文传播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在学院二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孙晓媛副书记主持,党委符成彦书记做了重要讲话,出席会议的院领导还有孙绍先院长、焦勇勤副院长、闫金玲副院长,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除上课或参加实习工作外,均参加了动员大会。这次大会是拉开了人文传播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序幕,为活动的开展铺平了道路,确立了方向,体现了学院领导对学习实践活动的高度重视。

会议开始,孙晓媛副书记对召开此次动员大会的背景和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随后,学院党委符成彦书记做了动员讲话。符书记的讲话主要包括两个部分:一、就《中共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作详细说明,宣布学院此次学习实践活动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二、就开展此次学习实践活动讲四点意见:1、充分认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有效提高党员思想理论的新的要求;是推动学院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学院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2、把握节奏,抓住关键,扎实有序地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要准确把握深入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主要原则和具体步骤。要把握关键环节,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务必做到内容、人员、时间和责任“四落实”,做到学习培训突出“细”、调查研究突出“深”、分析检查突出“真”、解决问题突出“实”,完善机制体制突出“新”。3、突出实践特色,着力解决问题,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按照学校要求,紧紧围绕全校的总载体,突出我院特色,选准“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工作,推动学院科学发展” 作为我们自己的活动载体。4、切实加强对学习实践活动的领导。要建立机构,明确责任;要丰富学习实践方式;要坚持“两不误,两促进”。

最后,孙晓媛副书记对党员同志们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确保此次学习实践活动不出偏差,不走过场,要下真功夫,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将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第二,要求各支部做好学习实践活动的宣传工作,多组织好的、有特色的活动,丰富学习实践活动。第三,按照上级部门和相关文件的规定和要求,积极认真地学习,并把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符合学习实践活动的要求。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讲话内容,并做了详细记录,进一步领会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下一步的工作明确了方向和任务,也为共建和谐学院、和谐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