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打造“四个团队,推进学院科学发展”——人文传播学院党委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科学发展观

    2009年03月25日 17:09

为切实做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人文学院党委根据学校的部署,积极行动,认真研究,分别于3月20日、23日和24日召开了人文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科学发展观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了《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等学习资料和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全国高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以下称“讲话”),在学习领会的同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就如何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深入讨论。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符成彦主持会议,孙晓媛副书记、焦勇勤副院长、闫金玲副院长出席会议。

学习过程中,学院领导一致认为学习资料对全面学习领会科学发展观很有帮助,《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刻。特别是《讲话》中的“四点意见”更可谓是立于时代前沿,纵观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全局而阐发的真知灼见。因此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对于做好当前和今后学院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会上符成彦书记重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求进一步高度重视、进一步统一思想,正确处理学院工作与学习实践活动的关系,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动力。并在全面部署我学院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工作的同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明确了应增强推进学院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焦勇勤副院长就学院教师中存在的“重科研、轻教学”的情况提出了自己的意见,认为应该借此次学习实践活动的契机,进一步调动教师党员的积极性,提高学院整体的教学、科研水平,遵从科学发展的原则,共创和谐文明的教学秩序。闫金玲副院长提出创新学习科学发展观的形式内容,在实践过程中应加强青年教师的培训,建立健全的规章制度等问题。最后,大家一致认为应该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并以科学发展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为指导,打造“四个团队”,即科研团队、教学团队、管理团队和学生骨干团队,为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夯实基础,进一步推进学院的教学、科研、行政、学生教育管理等各项工作。

在此次学习会议上,学院领导不仅共同学习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相关文件,而且根据本学院的实际情况,探讨了学院未来的发展道路,确立了今后努力的方向,真正在实际工作中坚持了科学发展的理念。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