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人文传播学院召开学习实践活动转段会议

    2009年05月06日 11:45

4月24日下午5:00,人文传播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阶段所取得的成果,并部署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任务和安排,学院全体院领导出席会议,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60余人参加。

会议由学院党委孙晓媛副书记主持。首先,孙晓媛副书记根据学校文件精神,介绍了分析检查阶段的三个工作原则,即坚持重在分析问题、重在总结经验、重在明确方向,不纠缠历史旧账的原则;坚持对领导干部既要严格要求,又不纠缠个人责任的原则;坚持群众民主评议的原则,突出实践特色,扎实深入地做好分析检查阶段各项工作。随后,孙副书记对第二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时间安排在4月24日到5月22日,征求意见、找准问题、分析原因、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是这一阶段的主要任务。据此,要求认真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在5月9日前完成;形成高质量的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要求在5月15日前完成;扎实搞好群众评议,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召开座谈会、评议会或书面评议等形式进行评议,要求在5月18日前完成。最后,孙副书记提出了几点要求,进一步深化学习、进一步突出实践特色、进一步加强学校领导联系学院制度、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督查工作。

学院党委符成彦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阶段暨学习调研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总结。首先,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学习实践活动开局良好,做到“四个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动员部署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宣传工作到位。其次,找准载体,突出重点,学习调研有声有色。突出抓好集中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确定了“倾力打造四个团队,推进学院科学发展”的调研课题,教学团队是根本、科研团队是关键、管理团队是保障、学生骨干团队是特色;围绕科学发展进行讨论。再次,措施得力,动作到位,学习实践活动初显成效。党员师生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进一步加深;积极推动我院各项工作;提出了“12345”的推进学习实践活动思路:“一条主线”,即以学习、研究、宣传和践行科学发展观为工作主线;“两个结合”,即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与明确的思想主题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三个重点”,即提高理论学习的深度、扩大参与的范围、培养理论学习的兴趣;“四个途径”,即讲座、座谈、调研、宣传;“五个要求”,即工作的开展要有计划、有深度、有影响、有时效、有成果。

随后,符书记对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首先,要充分认识分析检查阶段工作的重要性。第二,要把握重点,抓住关键,扎扎实实搞好分析检查阶段各项工作。第三,要严格标准,统筹兼顾,保证学习实践活动顺利进行。符书记对近期开展的工作也作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抓好党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二是抓好党校建设工作;三是实施我院大学生“弘扬‘五四’精神,推动科学发展,构建和谐人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四是要加强师德建设。

会议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进行,全体与会党员又一次受到了教育,提高了自身的学习意识,提升了党性觉悟水平,对学院在学习实践活动的顺利、有效完成具有积极的影响和深远的意义。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