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人文传播学院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2021年01月22日 16:47

20211月21上午,人文传播学院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社科楼B615会议室召开,党员班子成员邱华祥、刘复生、罗邻球、李彩霞参加,非党员班子成员石晓岩、张硕果列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曹宪忠,纪检副处长崔万春亲临会议指导。议由邱华祥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正确方向,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在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扛起海南担当,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党中央、省委省政府支持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大学的各项政策,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中文博士点建设,谱写海南大学改革发展新篇章。

 

根据会议议程,首先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0年春季返校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到的主要意见建议情况。随后党委书记邱华祥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党员领导干部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大家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并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坚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开门见山,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不以讲道理代替摆问题,以班子问题、下级问题代替个人问题相互批评中做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对批评意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形成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曹宪忠副校长在认真听取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党员领导干部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深入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指出这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会议精心部署、准备充分、紧扣主题、问题剖析深刻,开展了良好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充分体现出学院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干事创业的活力,达到了会议的预期效果。他还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要继续深入查摆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落实整改;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破解学院改革发展的金钥匙,扎实做好学院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积极推进中国语言文学博士点建设,同时加强特色专业建设,借势发力,切实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服务

 

邱华祥作总结发言并代表班子表态。他指出,曹校长充分肯定了学院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对党员领导干部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进行了客观、中肯的点评,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讲话站位高、把脉准,切合学院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深刻理解、抓好贯彻落实,加强和改进学院各项工作。

 

代表班子表态中指出,学院领导班子是全院的政治核心,负有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凝聚力量的重要责任。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一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理论水平;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政治生态;四要敢于担当作为,增强责任意识;五要深化改革发展,开创工作新局面。

 

学院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不负习近平总书记“要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嘱托,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会议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邱华祥做领导班子对照检查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曹宪忠讲话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