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人文传播学院中文学生第二党支部2021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暨三月组织生活会顺利开展

    2022年03月30日 18:33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支部凝聚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2022322日下午,人文传播学院中文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204教室开展了2021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暨三月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赛珈同志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

会议的第一部分是组织生活会,王赛珈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了理论学习。本次的学习内容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两会重要精神”。

首先,王赛珈同志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讲话的重点内容,她结合历史与现实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和马克思主义国家学说的产物,是符合中国国情的民主制度,深刻分析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科学性与重要性。接下来,王赛珈同志从“党自我革命的成就”、“继续推进从严治党”两个方面分析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同志们能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自身作风建设。最后,王赛珈同志重点带领大家学习了“两会重要精神”,她从“形势”、“行动”、“信心”三个角度解读了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使大家对我国的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她通过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下团组”的讲话内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五个必由之路”、“我国发展的战略性有利条件”、“粮食安全”、“民生问题”等方面的思想,使习近平总书记的真知灼见转化为大家的思想养料。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民主评议会。首先,支部书记王赛珈同志带头进行了自我总结与批评,她从工作、思想和学习方面入手,为各位同志进行自我批评提供了范例。随后,大家就近结成小组进行交流,开展了党员互评。接下来,刘扬、崔嘉慧、林嘉等8位同志分别进行了个人自评,大家对自己过去一年的情况进行了客观的总结,指出了自己的进步与不足,充分发扬了我党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最后,支部组织填写并回收了党员相互评议测评票,民主评议环节顺利结束。

通过本次会议,支部同志们明确了自身的成绩与不足,加深了对我国发展现状与党的方针政策的理解,提高了理论学习水平,加强了自身建设,为接下来支部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