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人文传播学院新闻传播学生党支部开展十月份组织生活会

    2021年10月27日 11:32

 2021年10月19日下午,人文传播学院新闻传播学生党支部开展十月份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由观看爱国电影《我和我的父辈》以及党员座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两部分组成。

活动第一部分,支部成员前往海甸城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父辈》。该电影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 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支部通过组织观影活动,让党员在影像的叙述中更加生动地体悟先辈们的奋斗精神,在生活中更加坚定地赓续红色血脉。

活动第二部分,支部成员返回海甸校区开展党员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辛亥革命是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通过观看辛亥革命相关影片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从紧抓中国共产党能够成功的历史必然性和维护国家和平统一两个方面在党支部开展讨论,深化学习效果。

2ED3D


9561E

最后,在座谈会中,支部成员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心得和《我的我的父辈》观影感受做交流发言。奉献、希望、传承、使命这些都是党员们发言中的“高频词”,从对电影的感叹到对历史的反思再到对马克思主义的探讨,支部成员在交流中激扬思想,相互促进。在平凡中做一个大写的人是党员同志对自己的要求,站在科学的角度分析问题是党员同志的理论修养。


 

本次组织生活会新闻传播学生党支部采取观影加座谈的方式丰富了党员同志党内生活的形式,为党史学习教育拓宽了新的途径,强化了支部党员间的联系,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支部成员补足精神之钙,加强党性修养。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