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牢记党员身份过好“政治生日”——人文传播学院新闻传播学生党支部“追寻先烈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开展

    2021年06月25日 18:15

对于中国共产党党员来说,除了出生日之外,另外一个特殊的生日就是“政治生日”。在建党百年之际,20216月22日下午,人文传播学院新闻传播学生党支部来到了海南文昌张云逸纪念馆,开展六月份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并为党员们集体举行“政治生日”。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追寻先烈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共有温誓词、敬英雄、送寄语、忆初心、讲党课五项议程。

在去往文昌的途中,新闻传播学生党支部在大巴车上举办了党史知识竞赛,大家踊跃参与,营造了十分浓厚的学习氛围。之后在党支部书记李洁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纷纷唱起红歌,用歌声向建党百年献上自己的祝福。

C5F2

到达张云逸纪念馆后,在党支部书记李洁老师的主持下,新闻传播学生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正式开始。

组织生活会的第一个议程是温誓词,党员们面向党旗,保持肃立,举起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25E0F

第二个议程是敬英雄——为英雄献花致敬,在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同志们将深深的缅怀和尊重之情寄予到手中的菊花中,在庄重肃穆的音乐中,走到张云逸大将的雕塑前,深深鞠躬后将

20393

菊花轻轻放雕塑前,表达自己心底的敬意。

第三个议程是送寄语——一起过“政治生日”,党支部为全体党员们送上“政治生日”赠言和贺卡。“政治生日”让党员共同回忆起党组织的培养历程,强化党员宗旨意识,提醒全体党员始终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一个党员的政治生命属于党,记住它是对党的忠诚和信仰,纪念它是每一名党员对党的感激和感谢。

16E3D

第四项议程是忆初心——回忆入党初心。今天一起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胡建强同志,围绕“入党为什么、在党做什么、为党留什么”主题进行发言。胡建强同志的发言真切诚恳,对各位党员的党员生涯产生了更多的启发,真正做到思想上入党。

17E4A

最后,进行第五项议程讲党课。党员们围绕在党支部书记李洁老师身边,听李洁老师讲述张云逸大将的故事。这位让海南人民为之骄傲的将星,颇具传奇色彩:资历老,参加过同盟会,1926年加入共产党时已是国民革命军的少将参谋长;戎马一生,转战南北,但从未受过伤,被人称为“福将”。他是红七军及右江革命根据地的创始人之一,他战功卓著,是中国人民解放军36位军事家之一。从张云逸入党的那一天开始,他就把一切交给了党,把党的事业和革命利益放在第一位。毛泽东曾评价张云逸“数十年如一日奋斗不息,是模范的共产党员”

1F9E6

今天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让党支部的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党性锻炼,对于激励鼓舞全体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具有重要作用。

希望通过这一次党支部“政治生日”仪式作为各位党员新的开端、新的起点,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时刻不忘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为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海南自由贸易港作出更大贡献。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