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海南大学小微企业探访团采访海南贵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取得圆满成功

    2018年07月19日 18:24

2018年7月15日,是“识微见几,寻幽入微”海南大学小微企业探访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的第三天。当天上午团队有幸邀请到海南贵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及贵人云商创始人兼CEO王江华先生接受采访。

王江华先生曾在2003年担任《海南在线》的频道主持人。在谈话中,王先生透露道正因为《海南在线》高强度的工作量以及丰富的就业经历,锻炼了他如今高效率的工作状态,使他能够与创业伙伴共同撑起这个公司,带领着员工与公司一同成长,在市场中愈战愈强。

王江华先生在大学期间就已经发表了四十几万字的诗歌、散文、小说与各类评论,他认为在大学主修的专业和自己的文字功底对创业有很大的帮助。毕业以后,从事过关于社会新闻以及海南旅游新闻方面的编辑,极大丰富了王江华先生的阅读量。2004年在深圳九九加一集团从事了一年的电商专员,后又转战海南,在2005年至2012年这七年时间内,于海南产权交易所的信息中心工作,并最终成为信息部的负责人。此外,2013年至2014年,王先生又进入到了捷克设计集团的信息传媒部,从事了一年的管理工作。这些经历为他创建贵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贵人云商提供了极其重要的帮助。

在采访中,王江华先生提到,他的职业生涯虽然较为顺利,但是创业生涯却比较坎坷,经历了一场又一场的肉搏战才走到了今天。王先生还提到他曾经多次到海经贸给学生讲课,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学生要勇于拼搏、不怕困难,真刀真枪地去打拼一番。同时他也表明,公司的日常运营中不能只注重收益,也要注重对于人才的培养,人才是公司发展壮大的重要能动性资源。

对于创业历程中比较难忘的一件事,王先生回答道:“有时候工资的资金周转比较困难,公司账目几乎处于亏负状态,公司经营难以为继。但是我在这种极其困难的状态下仍然坚持做下去,不放弃任何一点希望。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公司终于引进了一个新项目,为公司的经营注入了动力,获取了一定的资金来维持运作。资金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有些情况下就是命脉所在。”

“公司的经营既要靠机会的获取,同时也要依靠成员的坚持,”他回忆说,“企业发展一定要先从容易做的项目入手,逐步积累经验,才能够循序渐进,才能够最终啃得动‘硬骨头’。企业经历的多了,经验丰富了,在应对风险的时候自然更有把握和底气。”

在采访的最后,王先生表示,目前政府的优惠政策对于整个海南市场的小微企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特别是在企业发展的初期阶段,但是一些不合理的地方仍需要逐渐完善。不过王先生对此还是充满信心的,他相信在“一带一路”倡议以及在海南自由贸易港战略的指引下,未来海南省的小微企业一定会有更加广阔和有利的空间。

“识微见几,寻幽入微”社会实践团队

2018年7月19日

王江华先生接受采访

成员合影留念

团队成员做记录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