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人文传播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教育隆重举行

    2019年09月19日 00:57

2019年9月17日下午,人文传播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于海南大学城西校区隆重举行。人文传播学院院长刘复生,学院党委负责人邱华祥,党委副书记孙晓媛,学院副院长石晓岩、张硕果、李彩霞出席开学典礼;学院各系主任,专业教师代表,各新生班主任,院综合办、教务办、学工办部分老师和老生代表偕355名新生共同参加开学典礼,并于会场前排就坐。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孙晓媛主持。

开学典礼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院长刘复生教授在开学典礼致辞讲话中向2019级全体新生分享人生经验并致以衷心祝福。他指出,作为一名人文学子,在大学期间要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不断充实自身的思想,雕塑全新的自我;还要有非凡的勇气探索更广大的世界,要学会自我引导,做自己人生新征程的领路人。在精彩的致辞讲话中,刘复生院长还集中阐释了学院院训“理解社会,改变世界”的要义,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和美好祝福。

汉语国际教育系海滨教授作为学院专业教师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在发言中,海滨教授首先强调了树立目标的重要性,同时,他也表示在大学课堂中的主体在于同学自身,建议同学们要学会质疑,多与老师们交流。海滨教授祝福同学们学业有成。

2017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孙靖媛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孙靖媛同学从铭记目标,砥砺前行;静守己心,不忘初心;理解社会,改变世界三个方面出发,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的感想,并建议同学们合理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增长才干,提高本领。2019级新闻传播学专业的王赛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从自身军训经历出发,分享他在军训中收获到的坚持不懈、不屈服、不放弃等优秀品质,并表达了他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以及对学院领导、老师和教官们的感谢。

开学典礼结束之后,新生专业教育活动由专业划分为三个分会场开展。各系主任从专业培养、教学方案、课程设置、学习方法以及大学生活等方面介绍了各个专业的课程,并与2019级新生进行交流,解答新生们的困惑,整场专业教育活动师生交流氛围融洽。

本次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教育的顺利开展体现了人文传播学院特有的人文关怀,有利于2019级的新同学更好地感受到人文传播学院师生的热情,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增强我院的凝聚力与向心力。愿我院学子同心协力,共创人文传播学院更美好的明天!

人文新媒采编部 刘睿雅 崔嘉慧

2019年9月18日

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现场

院长刘复生讲话

学院党委负责人邱华祥

党委副书记孙晓媛主持会议

副院长石晓岩

副院长张硕果

副院长李彩霞

学院各系主任、专业教师代表、各新生班主任、院综合办、教务办、学工办部分老师参加开学典礼(一)

学院各系主任、专业教师代表、各新生班主任、院综合办、教务办、学工办部分老师参加开学典礼(二)

教师代表海滨教授发言

老生代表发言

新生代表发言

典礼现场,新生观看宣传片

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育

戏剧影视文学类专业教育

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育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