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红色故事,金色童年

    2019年10月18日 15:00

2019年10月15日下午,由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食指联心,文思童行”红联小学义务支教活动在海口市红联小学拉开序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6名志愿者来到活动地点,开展了当天的志愿活动。

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志愿者们对孩子们进行爱国教育:从五星红旗的诞生到《义勇军进行曲》的创作背景,从建国到历年大阅兵……志愿者们用生动的语言、有趣的视频为孩子们普及历史知识、讲述英雄事迹,教育孩子们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志愿者不时发问,与孩子们互动,孩子们踊跃地回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下课后,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同在操场玩耍,老鹰捉小鸡、一二三木头人……有趣的游戏更拉近了志愿者与孩子们的距离。暖暖的阳光洒落在操场上,第一期红联小学义务支教活动在这温馨又活泼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锻炼了志愿者们的耐心,增进了孩子们与志愿者们的友谊。同时,紧随时代步伐的红色教育让孩子们了解了中国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激励他们为感恩先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作为红联小学义务支教活动的开端,此次活动弘扬了奉献精神,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为日后活动的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人文青协宣传部

2019年10月15日

孩子们认真听讲

孩子们踊跃回答问题

志愿者为孩子讲述红色故事

志愿者与孩子们做游戏

志愿者合照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