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学生干部、班级心理委员“心理异常学生的识别与危机干预”培训

    2019年10月31日 19:58

为了加强我校学生班干部、心理委员识别心理异常学生的能力,更好的做到学生心理问题“早识别、早预防、早干预”,10月30日晚7:00,海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吴九君博士在海甸校区社科楼2楼报告厅为人文传播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全体班干部、心理委员带来了以“心理异常学生的识别与危机干预”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培训。

讲座援引高校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并结合相关的心理理论知识对大学生活中常见的心理问题进行讲解,并指导大家如何识别并帮助这些需要支持的同学们。通过讲座,同学们得知心理问题是21世纪不可忽视的一个重要健康问题,但是同时心理疾病就像“心灵的感冒”,并不是不可治愈的不治之症。只要发现得及时,并积极科学地应对,大部分的心理问题都可以解决,即使是抑郁症或是精神分裂症等精神障碍都可以慢慢康复。通过讲座得知,帮助抑郁症同学的最好方法是倾听和陪伴,所以同学们更需要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既能够帮助自己也能够帮助那些需要支持的同学。此外,吴教授向同学们阐述了抑郁症的病因,并指导同学们如何正确地和抑郁症同学相处。吴教授再三地强调,抑郁症的治愈虽然不易,但是也不是那么困难,而同学们需要做的就是如一缕阳光,照射进那些需要帮助的同学们的心中,让他们知道有人愿意和他们一起走下去。因此,我们需要正确认识心理问题,关注心理健康,让更多的青年大学生走上阳光、快乐的人生大道。

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一条绵长的小路,多多少少都会经历一些令人不快或是痛苦很久的过程,我们要做的就是轻轻走到他们身边,向正处于低谷的他们伸出一只手。而对于心理疾病患者的耐心照顾和长情陪伴,便是我们能做到的最简单的事。

吴九君博士

班干部认真听讲座

提问环节

讲座情况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