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人文传播学院防灾减灾安全知识讲座顺利举办

    2019年10月31日 20:17

11月是全国消防月,为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学生防灾减灾意识,2019年10月29日下午3:00,防灾减灾安全知识讲座于海南大学城西校区6C01教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海南科教防灾减灾训练基地教官谢艳平担任主讲人,辅导员李洁出席本次讲座。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开始前,辅导员李洁向同学们介绍了主讲人谢艳平教官以及海南科教防灾减灾训练基地概况。随后,讲座正式开始,谢艳平教官以一些典型的火灾案例为切入点进入正题,强调了培养防灾减灾意识的重要性。而后,谢教官列举了一些生活中的安全隐患,并为同学们细致讲解了使用家用电器的注意事项,同学们从谢教官的生动讲述中受益良多,并积极参与问答活动。同时,谢教官从专业角度出发,阐述了火灾发生时正确的处理方式,并对每一环节进行原因分析,让同学们对火灾自救逃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最后,谢教官为同学们介绍了干粉灭火器、泡沫灭火器等常用消防工具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呼吁同学们加强防范意识,家中常备消防工具。讲座尾声,谢教官强调在遇到险情时,保重生命才是第一要务,切勿贪恋钱财,错失逃生机会。

此次防灾减灾安全知识讲座的顺利举办使同学们对防灾减灾有了新的认识,丰富了同学们对于逃生自救的知识储备,同时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同学们对安全的重视程度。希望2019级新生能够通过本次讲座,将“珍惜生命,远离灾难”铭记于心,共同打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

新媒体中心采编部:余升瑾 谭惠一

2019年10月30日

谢艳平教官

谢教官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同学们认真听讲(一)

同学们认真听讲(二)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