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架爱心之桥 携善心启程

    2019年11月04日 23:56

2019年10月19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29名志愿者来到了龙昆南邮局,开展本学期第一期“善行100”志愿活动。

“善行100”志愿活动再次启程,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报名,对本次活动给予强烈的支持。到达活动地点后,志愿者们自由组合,两人一组,在龙昆南邮局附近街区开展活动。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向行人介绍“善行100”志愿活动,展示活动手册和历次募捐情况,以确保活动的真实性。有的行人无暇驻足,匆匆离开;有的行人认真听完了本次活动信息,并显示出浓厚的兴趣;有的行人表示往年有参与过“善行100”志愿活动,这次也毫不犹豫地捐赠,为贫困山区的孩子奉献自己的爱心。无论是否捐赠,志愿者在告别路人时都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为志愿者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活动历时两小时圆满结束,志愿者虽已疲惫,但是他们在此次活动中收获了极大的满足感。其中一个志愿者说到:“仅凭我一个人的力量是无法为孩子们提供太多帮助的,但可以通过这次活动号召到这么多爱心人士,把大家的力量集结起来,我感到非常有意义。”通过一次次的活动加强自我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而本次活动的主旨:为山区的孩子们献温暖,更是得到了充分的践行。第一期的活动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募集了900元整, 为“善行100”志愿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

梁太宗曾言:“一善染心,万劫不朽。百灯旷照,千里通明。” 纵观活动整体,志愿者们在群众的积极配合下充分发挥出了当代大学生的热心和干劲,连续两小时烈日下的奔走也没有磨去这份激情。本次活动让志愿者们走出校园,走向城市街道,既锻炼了志愿者们的沟通表达能力,也提升了志愿者们的心理素质和理解能力,并且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公益活动的多种开展方式。数位爱心人士慷慨解囊,也为中国扶贫事业的开展提供了支持。

人文青协宣传部

2019年10月19日

//www.hainanu.edu.cn

爱心人士填写信息单1

//www.hainanu.edu.cn

爱心人士填写信息单2

//www.hainanu.edu.cn

志愿者介绍劝募内容1

//www.hainanu.edu.cn

志愿者介绍劝募内容2

//www.hainanu.edu.cn

合照

//www.hainanu.edu.cn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