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人文传播学院“青春聚力·创新同行”2019级新生创新创业交流会顺利开展

    2019年11月05日 00:12

为更好地引导2019级新生投身创新创业活动,增进19级新生对“创新创业”的了解,2019年10月26日上午9:30,人文传播学院“青春聚力·创新同行”2019级新生创新创业交流会于城西教学楼9A01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人文传播学院团委创新创业部举办,16级广告专业创新创业优秀学生代表彭丽桦学姐和18级中文专业创新创业优秀学生代表王天祺学长进行了创新创业经验分享。约130名人文传播学院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交流会旨在为大一新生普及创新创业知识,鼓励19级新生参与接下来的新生创新创业竞赛系列活动,系列培训会和答辩会活动后续将会跟进开展。会议伊始,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到场嘉宾。紧接着创新创业部部长张莹琦从活动概述和活动流程两个方面介绍了新生创新创业系列竞赛活动。随后,彭丽桦学姐首先详细介绍了挑战杯,以往届获奖作品为例,重点讲解了挑战杯的学科分类以及调研方向,同时建议同学们从基础论文写作水平、跨学科/跨学院交流合作等方面着手准备。

最后,彭丽桦学姐通过参赛团队小故事分享,向同学们传授了宝贵经验。中场休息后,王天祺学长上台分享了他的个人经历并总结经验。王天祺学长结合个人经历,首先分析了如何选择课题,并建议从“互联网+”、“旅游海南”等热点话题进行选择。其次他分享了自己在团队组建、“灯塔客户”的选择等方面的心得,指出团队的重要性。最后他从分析方法和一般格式两个方面讲解了企划书的撰写方法。在自由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自身疑惑的问题一一提问,并得到了详细解答。现场互动气氛活跃,学长和学姐的丰富经验和风趣解答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交流会的顺利召开,促进了创新创业知识经验的传承,为19级新生了解、参加创新创业活动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和途径,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在大一新生中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敢想敢做,积极参与接下来的2019级新生创新创业竞赛系列活动,不断突破自我。

人文新媒采编部:黄茂源 苏闽兰

2019/10/27

//www.hainanu.edu.cn

会议现场

//www.hainanu.edu.cn

彭丽桦学姐分享

//www.hainanu.edu.cn

王天祺学长分享

//www.hainanu.edu.cn

同学们向学长学姐提问1

//www.hainanu.edu.cn

同学们向学长学姐提问2

//www.hainanu.edu.cn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