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激扬青春,热血不止

    2019年11月05日 00:19

2019年11月2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16名志愿者来到了海南大学海甸校区二食堂门前,协助海南省血液中心开展“凝聚点滴,奉献爱心”无偿献血活动。

海口的天气逐渐转凉,但活动现场的热情依旧不减。志愿者们提前30分钟来到活动地点,协助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布置场地,并学习献血相关流程。献血大致分为五个流程,即信息填写,身体检查,血样检测,献血,领取献血证和礼品。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献血活动有序进行着。同学们对献血活动很感兴趣,多次询问医护人员关于献血开展情况,血液检测标准等问题。献血过程中,医护人员也耐心地向献血者讲解献血注意事项,介绍相关献血仪器。献血结束后,当献血者出现身体不适的症状时,志愿者引导献血者在规定区域内休息,并送上糖水、面包补充营养。活动现场也有多位同学是第二次参加献血活动,并表示希望每年都能献一次血,为挽救生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活动接近尾声时,还有多位同学匆匆赶来询问下次献血的时间,表示一定安排好时间来参加。

同学们的踊跃参与,为本次活动增添了不少亮色。据统计,当日我院完成献血的人数共有17名,累计献血量达4400cc。

本次活动在志愿者和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圆满结束,此次活动提升了同学们对献血活动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彰显了同学们对献血事业的热情和支持,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意识和对公益活动的积极性,展现了海南大学一众学子的奉献精神和善良品质。

人文青协宣传部

2019年11月2日

同学们献血中

同学们验血中

志愿者给献血者送小礼品

志愿者整理桌子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