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人文传播学院“青春聚力·创新同行”2019级新生创新创业培训会顺利开展

    2019年11月05日 00:23

为进一步普及创新创业知识,提高创新创业团队的实际操作能力,助力学生团队进行创新创业实践,2019年11月3日上午9:30,人文传播学院“青春聚力·创新同行”2019级新生创新创业培训会于城西教学楼3A05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人文传播学院团委创新创业部举办,特别邀请了海南大学团委科技实践科负责人、海南大学大学生创新院执行院长王寅老师担任主讲嘉宾。人文传播学院团委书记公衍峰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约80名人文传播学院19级新生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为人文传播学院“青春聚力·创新同行”2019级新生创新创业系列活动的第二期,主要面向参赛学生团队,为有意愿参赛的同学做进一步培训。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了到场嘉宾并对其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公衍峰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活动。

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王寅老师上台进行培训指导。作为国赛评委和指导老师,王寅老师具有丰富的经验,是一名优秀的创新创业引路人。他首先带领同学们一同回顾了大学生创新院发展历程。紧接着,他介绍了学校的“五位一体”创新人才培养格局,指出学校将以教学、实训、竞赛、服务、孵化五大方面作为重要抓手,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王寅老师最后从创业想法、商业模式等四个方面,着重讲解了如何产生一个创业项目。着眼于实际操作,王老师提出的“创业想法”、“客户细分”、“最优理想解”等概念让同学们脑洞大开、转变思维方式;ppt制作模板、商业计划书撰写模板亦有利于同学们在实际操作中更加得心应手。在随后进行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自己在准备阶段碰到的问题进行提问,王老师的回答切中要害,助力同学们闯过创新创业难关。

本次培训会的顺利召开,为同学们进一步走进创新创业提供了便捷途径与经验指导,不仅有利于开拓同学们的创新思路,同时利于提高大一新生创新创业项目的质量。希望同学们在创新创业中开拓思路,探索新方法、新途径,不断突破自我、提升自我!

新媒体中心采编部:黄茂源 苏闽兰

2019年11月3日

会议现场

海南大学团委科技实践科负责人、海南大学大学生创新院执行院长王寅老师

人文传播学院团委书记公衍峰老师

公衍峰老师讲话

王寅老师为同学们指导培训

同学们向老师进行提问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