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分团校学生骨干培训会第二讲顺利召开

    2019年11月17日 17:46

2019年11月12日下午,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分团校2019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二讲在城西校区教学楼顺利举行。此次培训分为团支部支委和学生组织两个分会场,分别在4A03和4A05同时进行。

在团支部支委会场,由共青团海南大学委员会学生副书记郭瑞鹏、共青团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委员会学生副书记李文啸担任主讲人,人文传播学院2019级团支部支委参加本次培训。这一讲主要围绕如何提升团支部活力展开。

首先主持人对今天的主讲人作简要介绍,随后李文啸立足自身多年班长兼职团支书的经验,重点从班级角度出发,分别从生活、工作、学习三个方面讲述如何发挥好班委的作用:对同学们真诚友爱、充分调动每一位同学积极性,让其切实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感和价值感、增强班级凝聚力,真正将集体打造成为共同的家。而后,郭瑞鹏从团支部的角度,重点讲解了团支部建设以及团支部活动,团支部建设涵盖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思想政治建设等多个方面,活动则包括志愿服务类、创新创业类、文娱活动类等多种类别,为团支部建设开拓新思路。在学长学姐对本讲内容讲解完后,参与培训的同学们就本次会议的内容积极发问,二位学生副书记也悉心答疑解惑。

在学生组织会场中,2018-2019年度人文传播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秦天、2018-2019年度人文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郑富仁、现人文传播学院新媒体中心副主任潘璠依次进行工作经验分享。

首先秦天从学生工作、组织定位、个人素质等四个方面系统讲解了学生组织工作,特别提及了工作中的宝贵收获。随后郑富仁从工作和生活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指出要协调好二者之间的关系。最后,潘璠着重强调了工作品质和工作能力,并推荐了一些博主与公众号,以期提高同学们的工作能力。三位主讲人均从自身工作经历出发,讲解生动有趣,给同学们上了宝贵一课。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干事工作上的问题进行提问并得到了满意解答。

此次团课对2019级学生骨干分别进行的进一步培训,一方面,有利于增强团支部的活力,做好班团建设;另一方面,加深了干事们对学生组织的理解,有利于提高学生骨干们的工作能力,为推进学院日常工作的展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人文新媒采编部 林晓晨 黄茂源

2019/11/13

团课现场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郭瑞鹏

植物保护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李文啸

主持人主持团课

郭瑞鹏进行工作经验分享

李文啸进行工作经验分享

提问环节1

提问环节2

李文啸解答问题

团课合照

团课现场

主持人主持团课

人文传播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秦天

人文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郑富仁

人文传播学院新媒体中心副主任潘璠

秦天进行工作经验分享

郑富仁进行工作经验分享

潘璠进行工作经验分享

提问环节1

提问环节2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