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人文传播学院“青春聚力·创新同行”2019级新生创新创业答辩会圆满结束

    2019年11月21日 22:26

为激发学生创新意识,锻炼同学们的创新创业能力,11月17日19点30分,人文传播学院“青春聚力·创新同行”2019级新生创新创业答辩会在城西综合教学楼3A05隆重举行。本次答辩会的评审由九三学社海南省农垦支社副主席曹银桥老师、人文传播学院团委书记公衍峰老师、校创新院副秘书长朱肖航以及人文传播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施雅馨担任,共十一支参赛团队参加答辩,创新创业部成员李思阳主持本次答辩会。

在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并对比赛规则进行简单的介绍后,本次答辩会正式开始。答辩分为团队项目五分钟的演示介绍和三分钟评委提问两个环节。答辩会的前半场为哲学与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答辩,五个团队均进行了精彩的项目展示。其中,《国家区块链政策在海南省微观落实情况及发展前景评测研究报告》团队在PPT展示结束后,曹银桥老师提出区块链在海南省发展的政策方针等问题。同时,朱肖航学长也指出该团队进行PPT展示出现“文字过多,重点把握不住”的问题。该团队成员针对老师所提的问题进一步对自己的项目作了解释,并从老师的评价中获得了很大的启发。比赛的下半场共有六个创业企划书类团队进行答辩,《星行旅行工作室》、《“猿”梦海南——祖海文创》、《“好的”移动应用程序》等团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六个团队的答辩中,四位评委分别对团队项目进行评价并给出建议,如曹银桥老师肯定了《海南Farmily生态体验有限公司》团队分工合理明确,策划相对完善,建立公司有一定的现实性。各团队成员在听完评委们的点评后受益匪浅。

在十一个团队展示结束后,由曹银桥老师为本次答辩会进行总结。在讲话中,曹老师提到“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强调“中国有无数个好大学,但海南只有一个——海大”,希望我们能够把握好这个机会,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胸怀宽广,造福世界。另外,曹老师还点拨同学们未来产品开发中技术可能不再是关键,我们更需要注重“文创”,即文化创意,让文创帮助产品产生溢价。

在曹老师具有启发性的讲话后,主持人公布本次答辩会的比赛结果。《“好的”移动应用程序》团队及《铁骨铮铮迟暮归——海口市退伍军人抚恤政策落实及安置情况研究》团队荣获一等奖,《海南Farmily生态体验有限公司》及《我国当代大学生受骗状况及心理研究》两个团队获得二等奖,《“猿”梦海南——祖海文创》及《火灾来临时自救方法在海口市普通居民掌握情况调查报告》两个团队获得三等奖,其余五个团队则获得优秀奖。主持人在宣读完获奖名单后,邀请四位评委分别上台为获奖者颁奖。

本次答辩会的顺利开展,既为参赛者提供了展示创新创业想法和获得评委们宝贵建议的机会,又为不同团队所做项目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通过本次答辩会,希望更多同学能够参与到创新创业活动当中来,增强自己的实践调研能力,为未来实现创新创业梦想打下坚实的基础。人文新媒采编部:罗静静 林晓晨

2019/11/18

九三学社海南省农垦支社副主席曹银桥老师

人文传播学院团委书记公衍峰老师

海南大学创新院副秘书长朱肖航

人文传播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施雅馨

团队展示项目

团队答辩

曹银桥老师总结发言

一等奖团队代表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二等奖团队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三等奖团队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优秀奖团队代表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