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分团校2019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四讲暨结业仪式圆满结束

    2019年11月27日 10:41

2019年11月23日上午,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分团校2019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四讲暨结业仪式于城西教学楼3A05圆满结束。此次培训会邀请到海南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建组织员、海南大学退休教师陈传汉老师担任主讲人。培训会由人文传播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马昱含主持。人文传播学院各团支部支委与各学生组织干事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是系列学生骨干培训会的第四期,旨在教授公文写作方法,提高学生骨干的工作能力。会议伊始,团委学生副书记马昱含上台主持并简要介绍了陈传汉老师。随后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陈老师款步登台进行公文写作教学。陈老师曾任《海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正、副主编12年,具有丰富的公文写作与修改经验。陈老师首先阐释了学习公文写作的重要性,其次从材料、观点、结构、语言和文体五个方面宏观概述了公文写作的要求,着重指出平时要注重材料积累、数字积累、观点积累,并建议同学们巧用卡片记忆。最后陈老师从公文版头到版记,具体到各层小标题,手把手地教同学们写作公文,细致地指出各项注意事项。陈老师全程坚持站立授课,讲解铿锵有力;同时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幽默风趣,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会议最后,团委学生副书记马昱含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团课收获,并宣布团课圆满结业。

此次培训会系统教授了公文写作方法,有效提高了19级学生骨干们的工作能力,增强其严谨性、规范性。有利于学生骨干更好为同学们服务。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并实践公文写作,领会认真严谨精神,在工作中更加出色。

——人文传播学院新媒体中心采编部:黄茂源

海南大学退休教师陈传汉老师

陈传汉老师指导公文写作

团委副书记马昱含主持团课

同学们认真听讲

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互动

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一)

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二)

团课现场

团委副书记马昱含在结业仪式上做总结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