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生涯发展中心丨寻找未来的我之优秀校友返校交流

    2019年12月02日 18:31

生涯发展中心丨寻找未来的我之优秀校友返校交流

2019年10月19日15:30,城西校区9B01教室座无虚席,由学院生涯发展中心校友服务部组织开展的“寻找未来的我”优秀校友返校交流系列活动继续开展。本次我们邀请了优秀校友臧会彬学姐分享自己的职业生涯,熊文军老师参加并主持本次活动。

臧会彬,2007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现任海口日报记者,曾就职于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海南旅游官网主编;多次参与亚洲博鳌论坛、省两会、光明行等大型报道。

熊文军老师现场主持

首先是熊文军老师的开场白,对臧会彬校友进行介绍并表示欢迎。下一个环节是臧会彬学姐的专场讲座。臧会彬学姐在一开始讲述了新闻行业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学姐向我们普及了新闻以及新闻行业的知识,简述了新闻行业与新媒体行业之间的区别与联系,告知大家:“新媒体的快速发展并不会对新闻事业的存在本身产生任何影响,它只是对记者写稿和传播有了新要求。”

接着,臧会彬学姐向大家讲诉了记者的日常生活。学姐讲到,作为一名记者,不光要有文字功底,还需要学会拍照视频等技能,遇到其他领域课题时需学习相关知识,向全能型人才发展。学姐说:“记者是一个日常学习的职务。”学姐还向大家讲述了记者的薪酬待遇情况以及记者经历对进行其他职业发展的优势。

随后,臧会彬学姐向大家简述了新闻行业的要求。学姐认为新闻人应具有一定的政治觉悟,叙述客观,并且向全能型人才发展。在此之后,学姐向大家介绍推荐了优秀的新闻界人物及相关读物,再次强调阅读的重要性。

同学提问

然后是本场的互动交流环节,由臧会彬学姐为同学们答疑。同学们在做新闻人对生活的影响与专业对口、职业操守等方面提出询问,学姐一一予以解答并提出了一些建议,并在环节结束时留下联系方式以供学弟学妹们私下交流。

最后熊文军老师对本次讲座发表结语,全体人员鼓掌向臧会彬校友致谢,其后依次退场。

本次活动是人文生涯发展中心举办的第四次“寻找未来的我”主题杰出校友返校交流活动,今后还会继续邀请不同专业的优秀毕业校友返校进行分享交流,同时积极地开展其他校友联系与服务活动。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对未来有更好的规划,进而做好现在的自己,更好地生活学习工作。欢迎大家的持续关注!

图片丨李英琪

文字丨易婷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