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靠近你,温暖我”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顺利开展

    2019年12月03日 10:04

为让大一新生们加强班级熟悉度,让参与者学习人际交往技巧,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在团体、社会中更好地与他人沟通交流,11月30日至12月1日,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2019级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城西校区综合教学楼5A05和神农园举行。人文传播学院辅导员李洁和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成员组织本次活动,全体新生参与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此次活动地点分为室内和室外两个部分,活动环节分为热身环节和正式游戏两个环节。

热身环节以“找相同”、“王婆卖娃”等游戏进行,破冰之后活跃同学们的氛围。随后进行报数分组并确定组长,进入正式游戏环节。“你画我猜成语版”“摸石头过河”“最佳配图”“优点轰炸”“巨人脚步”“神笔马良”等游戏项目多种多样,同学们在游戏过程中热情高涨、欢声笑语,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在提问分享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表达自己的想法,并进行交流互动。李洁老师也在分享环节表达了对大一新生们的祝愿,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成长,同时提高人际交往和团队合作能力。最后在奖励环节,获奖队伍的队员们都露出激动喜悦的笑容,并且主动和全班同学分享奖品,分享喜悦。

此次活动有利于大一新生们学会主动与人沟通交流,加强与班级同学熟悉程度,通过团体游戏中学到的道理能够拓展到学习、生活乃至人生路上的经验。此次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结束了,但新生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期待着新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靠近你,温暖我”,让善意传递接力。//www.hainanu.edu.cn

活动现场(一)

//www.hainanu.edu.cn

活动现场(二)

//www.hainanu.edu.cn

活动现场(三)

//www.hainanu.edu.cn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