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星星之火传递爱与知识,无私奉献相聚万福社区

    2019年12月09日 17:54

2019年12月1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13名志愿者来到海口市万福社区,开展本学期最后一期“博古而通今,挥笔在纸间”万福社区义务家教活动。

到达活动地点后,志愿者自行组队前往负责的家庭进行义务家教活动。临近期末,小朋友们还有许多学习上的困惑。志愿者细心教导,理清知识脉络,为他们的考试加油鼓气。对于小朋友们来说,考试中难度较大的就是数学学科。小朋友们早在志愿者来之前就把他们的错题整理清楚。志愿者也耐心讲解,一道道复杂的数学题在志愿者的讲解下,慢慢变得简单清晰,而小朋友们的脸上也终于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志愿者举一反三,列举了几道相似的题型。在小朋友们轻松解出答案后,才开始进行下一项学科的辅导。窗外清风徐徐,窗内书声朗朗。背单词的声音和背诵古诗的声音回荡在万福社区。

学习也要劳逸结合,在进行了很长时间的学习后,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决定通过做小游戏来放松心情。一上午的家教活动在学习与欢笑中度过。小朋友们与志愿者挥手告别,期待下学期与志愿者一起学习的时光。

通过此次义务家教活动,每一位志愿者能更好的锻炼自己的沟通与表达的能力,同时也巩固了以往所学的知识。本学期的万福社区义务家教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每一位愿意奉献自己,每一位希望传播知识火种的志愿者依旧行走在路上。为孩子们带去知识,将爱心传递下去,期待下个学期,志愿者们再相聚在万福社区!

人文青协宣传部

2019年12月1日

志愿者为孩子检查作业

志愿者为孩子检查作业

志愿者为孩子讲解题目

志愿者为孩子讲解题目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