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同建温馨家园 共享清澈蓝天

    2019年12月09日 18:50

2019年12月3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6名志愿者前往红联小学,开展本学期最后一期 “食指联心,文思童行”红联小学义务支教活动。本期活动主题为“爱护动物,守护童心”,由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海南大学动物保护协会协办。

下午三点半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经历了一路奔波却不显疲色,对当天的活动充满期待。孩子们看见熟悉的志愿者们也都十分兴奋,纷纷上前热情地和志愿者们打招呼,活动现场洋溢着欢快的气氛。志愿者们围绕“爱护动物,守护童心”的主题讲解与动物有关的知识,并且准备了精美的PPT和丰富的小礼物,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在简单而生动的介绍与讲解后,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做起了小游戏,在宣传保护动物的重要性的同时,也大大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越来越多的孩子加入了游戏,现场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

活动历时一小时圆满结束,有很多孩子表示意犹未尽。不少志愿者与孩子们留影纪念,希望把这份珍贵的回忆永远珍藏在心里。随着志愿活动走向尾声,志愿者们和孩子们都依依不舍地告别,并相互许下了下学期再见的约定。

纵观活动整体,孩子们的积极配合让活动进程相当顺利,志愿者们和孩子们都在享受活动的同时收获颇多。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充分认识到了保护动物的必要性,懂得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才能创造出更美好的家园的道理。不仅如此,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孩子们更领悟到每一个生命都值得尊重,万物生来平等,这简单却意义深远的道理值得孩子们一生回味、一生思考、一生践行。志愿者们也通过宣传,对动物保护这一课题再一次加深了了解,并感悟到了童心的纯粹美好,坚定了守护孩子们的成长的决心。本次活动的主题与意义充分得到了展现,红联小学义务支教活动也在本学期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人文青协宣传部

2019年12月3日

//www.hainanu.edu.cn

志愿者为孩子们介绍各种动物

//www.hainanu.edu.cn

志愿者为孩子们发放小礼物

//www.hainanu.edu.cn

志愿者合照

//www.hainanu.edu.cn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