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陪伴不止,温情常在

    2019年12月09日 18:53

2019年12月1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8名志愿者前往海口市L&C老年公寓,开展了本学期最后一期“暖暖阳春日,赤赤敬老心”老年公寓爱老敬老活动。

当日下午,志愿者们于海甸校区北门集合,随后一同前往活动地点。志愿者到达老年公寓后,自由分成三组,前往三个楼层进行志愿活动。再次看到熟悉的面容,志愿者与老人亲切问候,为老人捶背按摩,整理衣物和床褥。近来天气转凉,但阳光依旧明媚,志愿者推着轮椅,带老人到屋外晒太阳、散步。志愿者与老人亲切交谈,老人兴致盎然地向志愿者们分享近日的生活。交谈甚欢之余,志愿者询问老人是否口渴,并热心喂老人喝水。虽然这一过程并不熟练,但志愿者努力尝试,得到了老人的称赞。同时,志愿者帮助护工打扫房间,擦洗门栏,给老年公寓做了一次大扫除,希望能为老人提供更好的居住环境。

志愿者和老人短短两小时的陪伴在愉快的交谈中结束,志愿者要离开时,老人不舍地挥手告别,亲切叮咛,期待志愿者下一学期的到来。

通过老年公寓的活动体验,志愿者与老人结下了忘年交,对老人的生活有了更多的感受,学会了如何更好地与老人相处,如何更好地服务老人。本学期“暖暖阳春日,赤赤敬老心”老年公寓爱老敬老活动圆满结束,活动连接了青年和老年群体,增强了两个群体的幸福感,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关爱老人是不变的命题,而亲身实践是志愿者的方式。

人文青协宣传部

2019年12月1日

志愿者给老人调收音机

志愿者给老人喂水

志愿者带老人散步

志愿者打扫卫生

志愿者擦洗门栏

合照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