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人文传播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冬季小学期课程精彩继续—西北大学张阿利教授主讲《中国西部电影研究》

    2020年01月07日 20:02

2020年1月3日,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冬季小学期课程于海南大学海甸校区第二教学楼111教室顺利开展。本次课程由西北大学张阿利教授主讲,17至18级全体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同学参加本次讲座。

在本次冬季小学期课程中,张阿利教授主要以本土陕派电视剧及电影为例,重点讲述中国西部电影的概论和民族与文化的价值呈现。在讲授过程中,为了让课堂生动且更容易被学生们接受,张阿利教授放映了由其主撰稿、主策划的纪录片《大话新西部电影》,总撰稿的纪录片《秦商》和担任编剧的电影《羊肉泡馍麻辣烫》,通过影像结合的教学方式让学生们直观简单地认识到西部电影的特点、西部电影的发展历程与第四代、第五代导演的关系。同时,张阿利教授通过讲述中国电影史上第四代、第五代导演在拍摄电影上不断探索的过程,总结了西部电影的发展历程。张阿利教授表示,中国西部电影是通过影像表达地域文化,地域影视文化千姿百态,只有通过理论和实践的结合才能深刻地表达本土文化。针对中国西部电影目前的发展状况,张阿利教授表示,自2002年始,中国西部电影呈多元化发展,具有多元包容性的特点。

2020年1月5日,本次课程在张阿利教授对同学们的祝福中圆满结束。本次冬季小学期的课程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对西部电影中的认识和解读,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独立思考能力和实践精神,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和知识储备,从而更加理解了戏剧影视专业的内涵和意义。

西部电影张阿利

西部电影张阿利

西部电影张阿利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