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人文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冬季小学期精彩讲座——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谢静主讲《时空机器:移动新媒体的城市再造》

    2020年01月11日 18:31

2020年1月9日,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冬季小学期于海甸校区第一教学楼201教室正式开始,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谢静受邀莅临课堂,2017、2018级广告专业的同学参加本次专题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以《时空机器:移动新媒体的城市再造》为题并以“上观新闻”移动客户端为例。讲座伊始,谢静教授首先为同学们理清了整体的条理与脉络,并提出了有关本次讲座的三大问题:“移动新媒体如何构造城市世界?媒体转型如何改变了传统的时空方式?作为城市党报的新媒体产品,‘上观新闻’构造了一个怎样的上海?”而后,谢静教授从移动新媒体的城市尺度、新闻时空的转型与转译、城市媒体的地方沟通性等三个方面展开了详细讲述。讲述过程中,谢静教授将高深的知识转化为可知、可观、可感的通俗理论,极大契合了广告学专业的学习框架,使同学们在听讲的过程中也能有余力与谢静教授产生良性的互动,极大活跃了课堂气氛。最后,谢静教授为同学们做了一个简练的讲座总结,回顾了讲座内容,并诚挚邀请同学们提出问题,同学们积极思考并提问,提出了诸多拥有现实意义的问题,谢静教授认真回答问题并给予提问的同学称赞与鼓励,极大提升了同学们的自信心。至此,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在短短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同学们收获了诸多有关传播学和新媒体的理论知识,并对“移动新媒体的城市再造”这一课题有了新的认知、思考和感悟,同学们收获颇丰。

张硕果副院长颁发聘书

谢静教授讲课

谢静教授讲课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