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人文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冬季小学期精彩继续——复旦大学周葆华教授主讲新媒体传播

    2020年01月11日 18:34

2020年1月9日至10日,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冬季小学期课程于海南大学海甸校区第二教学楼107教室顺利开展。本次小学期我院邀请到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周葆华教授担任主讲人。人文传播学院2017、2018级广告学专业学生参加本次课程。

首先周葆华教授围绕本次授课主题新媒体传播提出了“知、行、思”三个纬度的课程目的,要求同学们理解新媒体传播的概念和问题,掌握针对新媒体传播问题的分析能力。同时,周葆华教授详细解释了新媒体和新媒体传播的概念,他指出,新媒体的定义是媒介集合,新媒体传播是以新媒体为中介或平台展开的传播。

紧接着,周教授围绕新媒体和新媒体传播展开具体的讲解分析。其中新媒体方面着重对当下流行的“两微一抖”等移动端平台进行案例分析。新媒体传播围绕传播系统中完整的过程展开,针对每一过程的主体或内容展开讲解,其中着重提出了对于信息生产者相关的思考。同时,周教授针对传播过程中存在的一些现象和问题,例如推荐系统、数字不平等、网络与家庭关系等列举了具体参考数据并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最后,周教授针对网络社会的领域或场景进行了拓展延伸,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至此,本次冬季小学期课程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冬季小学期课程的顺利开展,为同学们全面而详细地介绍了新媒体传播涉及的诸多方面,同时又饱含人文关怀,洞悉了科技带来的问题,带领同学们用更加专业的眼光去看待和使用身边的新媒体。通过周教授的精彩讲课,同学们收获颇丰。

周葆华教授被颁发聘书

周葆华教授讲课

周葆华教授讲课

周葆华教授讲课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