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人文传播学院学子共同收看《一堂特殊的网课》

    2020年03月30日 08:38

一场席卷华夏的新冠病毒敲碎了中国的“年夜”之梦,中国举国上下倾力“战”疫,海南省医护人员无丝毫退缩,英勇请缨、助鄂抗战!而今,樱花悄然满枝头,奋战在湖北一线的援鄂医护人员也陆续归来。

为弘扬“战疫精神”,增进同学们对海南省援鄂医护人员及武汉一线战况的了解,3月24日上午,人文传播学院在学校的号召下组织学生收看了《一堂特殊的网课》,引领同学们共同走进驰援湖北的海南医疗队队员的世界。此次网课由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和海口市教育局主办、海南网和南国都市报社承办,海南大学为协办单位之一。同学们通过手机或电脑端观看直播,聆听援鄂医护人员的亲身经历。

海南网主持人天琴带着大家一起听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们讲述抗疫一线的故事。此次直播邀请到海南省第二、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其中有海南省第五人民医院护师陈芬、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护士吴强、海南西部中心医院护师薛梅丽、海南省中医院护师陈锦王、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心理科主治医师朱屹及国家紧急救援队(海南)领队蔡毅,他们讲述了自己在一线战疫的故事:瞒着父母奔赴湖北一线、抗疫突发重疾、为患者办生日会……直播过程中,海南西部中心医院护师薛梅丽还在直播现场教学唱儋州调声,同学们积极在“互动聊天”区与现场进行互动。“感谢你们的奉献,你们是我们的英雄”、“看到还乡的前线护士,触动内心久久不能释怀的情感,愿疫情早日结束”,这些发自肺腑的评论表达了同学们对坚守一线的“英雄们”崇高的敬意。

虽然隔着屏幕,但我们依旧能感受到援鄂医护者奋战一线的艰辛,我们为此感动,也更清晰的认识到新时代青年肩头上沉重的责任。通过此次特殊的网课,希望文院的学子们胸中怀有大义,关键时刻敢于上前,也要“莫停歇”,孜孜不倦、上下求索,成为名副其实的国家储备人才。

人文新媒采编部/罗静静

2020/3/27

//www.hainanu.edu.cn

学生观看直播

//www.hainanu.edu.cn

学生观看直播

//www.hainanu.edu.cn

学生观看直播

//www.hainanu.edu.cn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