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各基层团委年度工作全面考评——我院取得优异成绩

    2020年05月24日 19:04

按照《共青团海南大学委员会关于评选2019年度海南大学共青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文件和相关工作要求,校团委组织了2019年度基层团委工作考核评比工作,根据基层团委自评、基层团委互评、校团委评审三个环节,对各基层团委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考评并将考核评比结果予以公示。我院在2019年度基层团委工作考核评比中取得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人文传播学院团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为精神指引,深化学习团中央改革方案精神,以党建带动团建、推行班团一体化建设,进而完善和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在2019年的工作中,学院团委坚持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围绕团的“四维工作格局”和高校共青团的改革方案精神,提高广大青年团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为促进学院共青团工作的整体发展做出了不懈努力,在助力脱贫攻坚,参与公益服务,全民抗击疫情等方面取得了多项成绩。

坚持立德树人,引领青年学生思想。党建带团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青年学生中产生积极影响。在实际工作开展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组织开展主题学习活动8场。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开展“相约中国梦,放眼新海南”主题团日、征文比赛、演讲比赛、师生足球赛、新生才艺大赛等系列活动;建设“青马工程”,组织360余人次参加培训;规范化、体系化开展入党推优工作,向各党支部推荐140名优秀团员成为入党积极分子。2016级汉语言文学一班团支部获得海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拓宽实践阵地,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在学院党委和学校团委的领导与支持下,学院团委在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有126支团队得到立项支持,这些团队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700余次,总时间1300余天;其中,6支团队入选团中央专项计划,1支团队入选中国地质协会“中国青年行”计划,4支团队获得学校立项支持;媒体宣传共记221次,累计浏览量达26520人次。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建设工作创佳绩。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围绕公益事业开展了多项主题志愿活动和针对弱势群体展开的爱心奉献专题活动,如“凝聚点滴,奉献爱心”无偿献血活动、“九月重阳·情暖金秋” 老年公寓主题活动、“世纪海岸小区义务帮教”系列活动、 红联小学支教队活动、古籍保护和国学推广志愿服务活动等;在海南大学志愿项目大赛中揽得一金二银一铜的优异成绩,荣获海南大学“校园文明大行动先进学院”称号;2019年8月,青协收到中国红十字会的邀请,前往北京参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联合中国中央电视总台社会与法频道共同举办的“守护夕阳——成为为老志愿者”节目录制,我院志愿服务活动逐渐走上更高的平台。

以文化育人为主体,打造校园文化品牌精品,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突出特色,打造精品,弘扬社会正能量”是我院校园文化活动开展的指导原则。组织开展了“梦承?百年五四魂”大型文艺汇演,紧贴学院专业特色,弘扬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情感;加强对学生会和社团等学生组织的扶持和指导,深化“一心双环”组织体系的构建,大力支持国学社、苏学研究会、国际汉语协会、广告协会、海棠剧社、影视协会、笑声工作坊等学生社团活动,例如苏学研究会主办“重品万篇华章,再读千家诗话”海南大学诗词大会,产生了较大影响。

推动新媒体中心成立,进一步加强新媒体阵地的建设和使用。新媒体中心成立,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维护人文学子的利益,传播学院时讯,服务人文学子。推广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微博“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以及QQ空间“独家文秘”等平台的传播力度,发挥组织的创造性,丰富媒体内容,满足广大学生群体对校园信息的需求,创建积极良好的校园环境。

勇于挑战,创新创业教育取得新突破。在学院党政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学院制定激励方案,列出专项经费支持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和参加学术科技竞赛活动,积极建设创新创业实习实践基地,推动创新创业工作深入开展。学院团委开展创新创业培训2场,第二课堂活动6场,举办新生创新创业竞赛,组织申报“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35项,“互联网+”创新创业竞赛34项,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1项。

//www.hainanu.edu.cn

海南大学2019年度基层团委考核评比结果

//www.hainanu.edu.cn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