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人文传播学院举行“开学第一课” 副校长曹宪忠和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开讲

    2020年05月29日 11:23

当炙热的阳光泼洒大地,海南大学迎来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的特殊春季学期开学季。为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返校同学生命健康和学习生活正常秩序,2020年5月26日下午3点半,人文传播学院在海甸校区2教111课室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曹宪忠和院长刘复生、党委负责人邱华祥分别授课,16、17、18年级各班团支部书记(班长)、组织委员、生活委员和学生党支部支委参加。

学院党委负责人邱华祥以“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奉献力量”为题开讲第一课。首先给同学们科普了新冠肺炎及其防疫基础知识,进而强调生命的珍贵,号召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生命观和人生面,人生就一切皆有可能,一定会美丽绚烂!尔后着重讲解了党中央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海南又站在了历史的潮头、改革开放的前沿,迎来了又一个前所未有的大好发展机遇,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学有所成、心怀梦想,毕业后留在海南工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奉献力量。

刘复生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疫情期间是如何学习和锻炼身体的,就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同学们开展学习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大量阅读是人文学科学子极为重要的学习方式,学术资源已经被互联网拉平,知识获取的局限性被大大削弱,B站、慕课等平台成为了我们学习的最大助力。叮嘱同学们要加强自我管理、静心潜修,以迎接“后新冠时代”的挑战。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曹宪忠从自己正月初八从山东老家返回学校开展抗疫讲起,向同学们介绍了疫情爆发以来学校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特别是在防疫物资准备、返校接待、安保工作、线上线下教学等方面克服重重困难,为保障同学们安全有序返校做了大量充分的准备工作。省委省政府对学校的开学和学生返校也极为重视,省委书记、副省长等领导多次莅临学校指导。曹校长提醒同学们不能放松警惕,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坚决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对自己、对他人负责。

最后,邱华祥要求广大学生干部和党员同志们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希望同学们能够齐心协力,共渡难关,最终战胜新冠肺炎疫情。

学院党委负责人邱华祥授课

院长刘复生授课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曹宪忠授课

课堂现场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