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接待工作顺利开展

    2020年09月14日 17:56

清椰扶风,树影斑驳,细细碎碎的阳光从大榕树摇曳的绿叶中透过,照着今天从全国各地踏上这片土地上的新面孔。南海之南,城西迎来一届届新生,他们将从这里开启人生新的台阶。

为响应国家疫情防控部署、便利奔波一路的新生报到入学,2020年9月11日上午,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接待工作在海南大学城西校区全面展开。学院党委书记邱华祥、党委副书记罗邻球到现场进行指导工作,学院全体辅导员全程参与,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谋到场视察慰问。

为更有效的进行迎新工作,相关负责人已经提前做好部署。今天早上六点四十,学生干部和志愿者们按照计划统一从海甸校区乘车前往城西校区,在进行简单的培训后开始了今天的迎新工作。

在院领导的指导下,迎新生接待工作有序开展。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新生入学要比往年更迟。因疫情防控需要,新生需查验身份、测量体温,一切正常才能够进校园。为更好地保障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城西校区尽量控制人流,随行的家长因此无法进入校园。少了家长的陪伴,行李显得更加沉重,但学院志愿者们在校门口接应,他们在炎炎烈日下举着牌子等待着文院的新生,握着小推车帮助新生将行李推至大本营。

在注册点的学生干部和志愿者们尽心引导,维持现场秩序,高效推进工作开展。新生在引导下完成报道注册、领取宿舍钥匙后,志愿者们再帮助新同学将行李搬运至宿舍。新生接踵而至,志愿者们和学生干部尽职尽责,尽力为新生减轻报道负担,这正体现了人文传播学院的人文关怀气息,朴素、真切而温暖。

在大本营迎新点,学院党委书记邱华祥、党委副书记罗邻球同新生亲切交谈,关心学生情况,并对学生未来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给予厚望。学院在宿舍为每位新生放置了爱心大礼包,礼包内包括医用防护口罩、免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以及由学院精心制作的新生入学指南和刻有学院院训的书签。

“理解社会,改变世界”,这是人文传播学院的院训,是一种博大的胸怀和包容的世界观。今天,人文学院的再次注入了新的血液,一入人文,终身人文,体悟人文,热爱人文……

校领导走访城西校区,关心我院工作进度并对新生和迎新工作者进行慰问,迎新工作者向院领导展示了文院为学生们准备的爱心礼包,受到了校领导的肯定。

今日紧张繁忙的工作暂时停止,辛勤工作一整天的志愿者和学生干部从城西回海甸休息,明天将有另一队继续进行迎新工作。一书一卷,是将梦铸就的土壤,希望2020级新生能够在未来的四年中为自己的青春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