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人文传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答辩会顺利开展

    2020年09月24日 18:02

2020年9月20日下午,人文传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答辩会在社科楼B-719会议室顺利开展。本次答辩会共有九支团队参与答辩,学工办副主任王嘉南、辅导员李润东、辅导员宋鸽三位老师担任此次答辩会的评委。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了答辩会的流程以及到场嘉宾,随后答辩会正式开始。首先上场的是小水滴团队,该团队从团队人员组成的方向诠释团队的合作,评委指出,除了团队内部构成的合理性,在答辩过程中团队成果同样重要。紧接着上场的是陕西脱贫调研团,该团队在实地走访中深入基层了解现状。随后,“驱动光明的齿轮”海口市盲人调研团聚焦视障群体,延续往年的课题,在前人研究的基础上更进一步。


同样作为往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古籍从中一回首,千载墨痕意不休”团队分线上线下两部分开展实践活动,在海南省图书馆修复古籍,探究古籍之美,并拍摄了团队宣传片。紧接着上场的是海南长臂猿保护与文化产业开发调研团,该团队立足于海南本土珍稀动物黑冠长臂猿的保护,与文化产业相结合,并希望在将来能够达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


半场过后,还有学龄儿童家庭媒介素养教育调研团、非遗黎锦技艺的研究、云讲座实践团队、“抗洪第一线,情系千万家”铜陵防洪减灾调研团四支调研团队依次上台答辩。


经过一番角逐之后,最终云讲座实践团队和“古籍从中一回首,千载墨痕意不休团队荣获一等奖。


海南长臂猿保护与文创产业开发调研团、“驱动光明的齿轮”海口市盲人调研团、陕西脱贫调研团三支队伍荣获二等奖。


学龄儿童家庭媒介素养教育调研团、非遗黎锦技艺的研究、小水滴团队、“抗洪第一线,情系千万家”铜陵防洪减灾调研团四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答辩会的九支队伍分别在海南本土传统文化、互联网媒介发展等方向深入调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此次获奖既是对既有成绩的肯定,更是对继续行走未来道路的鼓励。祝愿所有的团队都能够在调研中收获新知,服务社会。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