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人文传播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教育圆满落幕

    2020年09月27日 16:19

20209月13日下午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海南大学城西校区隆重举行。人文传播学院院长刘复生,学院党委负责人邱华祥党委副书记罗邻球,副院长石晓岩、张硕果、李彩霞出席开学典礼;学院系主任,新生班主任,学工办老师,教师代表,老生代表偕2020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罗邻球主持。


典礼伊始,大屏幕上播放学院宣传片及最新录制的迎新视频,而后,全体师生起立,激情饱满地奏唱国歌。随后,教师代表蒋锐老师进行发言。蒋锐老师首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她鼓励同学们应当找到自己真正热爱的东西,用包容的思维开拓的自己观念,并表达了对新生真切的祝福和希望。1B80D


1B80D

紧接着,2018级传播学专业的宋诗怡同学也以昂扬积极的面貌鼓励新生,她站在前人的角度上,鼓励新生们感受丰富的大学生活,高掌远跖,以向上的态度不断充实自己,在未来学有所成。2020级戏剧影视专业的刘蔚一同学作为新生代表上台发言。她指出在大学生活将明确目标,心怀远方,沉淀自我,潜心向学。抓住海南省的发展机遇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最后,院长刘复生进行开学典礼致辞讲话。院长提到:“饭碗是我们热爱专业的结果,而不是我们追求的目标”,强调文院的学子们应当培养专业情感,热爱自己的专业并为之不懈努力,在大学四年有所作为。刘复生院长致辞幽默风趣,同学们掌声不断,现场气氛轻松愉快。

1D32A

学院领导致辞和师生代表发言结束后,院党委负责人邱华祥开始讲授“开学第一课”。在开学第一课中,书记从加强新冠肺炎等传染病的防控,树立正确的生命观,勤俭节约是美德以及致力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四个方面为新生们讲课,告诉新生们在疫情下如何做好防护,在大学生活里如何学习,向同学们展示了海南省广阔的发展前景勉励新生们在未来的四年中学好本领。


开学典礼结束后,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由专业划分为三个分会场开展。各系主任从专业培养、教学方案、课程设置、学习方法以及大学生活等方面介绍了各个专业的课程,并与2020级的新生们进行交流,答疑解惑,打开未来四年大学生活的大门。


本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教育的顺利开展体现了人文传播学院特有的人文关怀,表示了我院师生对新同学们的欢迎,有利于2020级新生更好地融入文院的新环境,快适应大学生活,增强我院的凝聚力与向心力。“理解社会,改变世界”愿2020级的新生们都能够在文院中绽放,追寻自己的人生理想。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