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理书补籍,你我同行

    2020年10月15日 21:42

2020年10月13日,在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带队人员的带领下,8名志愿者从海南大学海甸校区出发,一同乘车前往海南省图书馆,开展本学期第一期古籍保护特色活动。

19308


23C40

在此次活动中,8名志愿者分为两组,其中一组志愿者在图书管理员的指导下,学习索书方法,仔细清理书本,依照图书首字母及数字排序整理,并依次入库上架。另一组则在古籍修复室学习修复技巧,志愿者根据古籍破损情况确定修复方案,选择修补纸张类别,然后用沾上浆糊的毛笔仔细涂刷以补齐破洞。志愿者细心处理古籍破损处,努力修补,遇到问题则询问古籍修复指导老师。其间,古籍修复指导老师为4名志愿者普及了大量古籍修复知识,志愿者专心聆听、静心学习,在活动期间体悟古书之美,古墨之香。

2338C



2DE77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不仅学习到了古籍知识、索书方法,而且体悟到了古籍修复之急迫、图书整理之辛苦。与此同时,整理书籍并依次上架入库,能够更好地帮助读者寻找书籍;而修复破损古籍,在三千年的优秀文化脉络中追根溯源,也是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方式之一。理书补籍,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行动!传承中华文化,品味古籍墨香,前路漫漫,盼你我同行!

1E5FE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