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敬老爱老,送爱至家

    2020年10月18日 17:33

2020年10月17日下午两点,在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带队人员的带领下,十名志愿者从海南大学城西校区出发,乘坐公交车到达爱至家老年护理院,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期“暖暖阳春日,赤赤敬老心”老年公寓敬老爱老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分成三组,分别在爱至家的三个楼层进行敬老爱老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陪老人聊天散步、帮老人按摩、清扫老年护理院以及整理物资。在护工的指导下,志愿者们学习护理技巧,照顾卧床老人。部分海南本地的志愿者用本地方言与老人聊天,回忆起年轻趣事的老人露出了孩童般的笑容;高龄的退休医生高唱国歌,用苍老的嗓音诉说拳拳爱国心。后期大批物资送至老年护理院,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流水线式地清点、输送和整理物资。在整理物资期间,有几位老人的孩子来到护理院看望他们,即使父母与子女距离再远,牵挂彼此的心总是能拉近双方的心理距离。


此次活动不仅拉近了志愿者们和老人的距离,更让志愿者们切身感悟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子女们虽然牵挂着辛勤抚育他们长大的父母,但是由于时间紧张,无法常伴左右。而志愿者们此行给老人带来了欢乐,让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敬老爱老不止应宣于口,更重于行。吾辈常怀敬老心,送爱至家志愿行。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