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守护海洋志,相约红联心

    2020年10月22日 16:55

2020年10月20日下午一点三十分,在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带队人员的带领下,七名志愿者从海南大学海甸校区北门出发,一同乘坐公交车到达红联小学,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期“食指联心,文思童行”红联小学义务帮教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分别在一年级、二年级和三年级的三个班级中开展“保护海洋生物”主题教育活动。在第一节课上,志愿者寓教于乐,以播放动画片的形式帮助同学们理解活动主题。志愿者在台上讲得绘声绘色,同学们在台下全神贯注地听着。在发言环节,同学们积极举手,踊跃发言,用自己稚嫩的声音表达保护海洋生物的决心。课间,志愿者和同学们嬉戏玩耍,拉进了彼此的距离。同学们在第二节课进行体育训练,课上志愿者安排了老鹰抓小鸡、丢手绢和木头人等童年经典游戏。在游戏中,同学们既强健了体魄也收获了快乐。大学生和小学生在游戏过程中缩短了年龄带来的距离,心贴心地沟通和玩耍。在志愿者离开之际,同学们不舍地与他们告别,并和志愿者约定下周再见。

2F2EB


此次红联支教活动在这群海岛长大的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保护海洋生物”的种子,大海陪伴他们长大,他们毕生守护大海,这是这群孩子们和大海的特殊约定。人文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继续开展红联小学义务帮教活动,期待与红联学子的再次相遇。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