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学经典思想 与时代同行”人文传播学院学生会思想政治教育活动顺利展开

    2020年10月27日 18:27

为贯彻落实党的指导思想,引导青年学生增进对毛泽东思想的深刻理解,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历史观,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人文传播学院学生会于10月18日在城西教学楼8C01教室召开学生会思想政治教育大会。

会上,学生会权益部部长通过介绍毛泽东思想的著作提高了学生干部对毛泽东思想的认识。各部门成员积极参与互动,广泛参与到思想教育活动中。会上详细介绍了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的三个基本方面,即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

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根本观点,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独立自主是党从中国实际出发的必然结论。在会议上,学生会各部门成员学习了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的历史发展过程,也认识到它对当今中国发展所发挥的巨大指导作用。接着各学生干部又了解到毛泽东思想随时代不断更新的历史进程、毛泽东思想在各时期不同的表现反映了其与时俱进的特征,即毛泽东思想历久弥新的重要原因。最后,主讲人介绍了活的灵魂在共产党历史上占据的重要地位和它发挥的思想引领作用,进一步推进学生会对其重要性的认知,为学生会各项工作的展开提供了思想和理论基础。

除此之外,会议还介绍了毛泽东思想的文化成果,其中以《论联合政府》《新民主主义论》为代表的著作陈述了毛泽东同志的政治理念,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毛泽东思想与时俱进,历久弥新,现在仍然对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此次会议深化了我院学生会对毛泽东思想的认识,有助于加强校园思想政治建设,发挥毛泽东思想对学生会日常工作的指导作用,同时能培养敢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学生会工作中不可缺少的部分,今后将持续推进并不断完善,加大思想政治宣传力度,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